爬墙爱好者。甜品出产商。

【阿根廷中心】他将成为他 [01]

◆世界杯阿根廷战败,回国后所有人都找不到Messi,而Pavon阴错阳差,捡到了一个小男孩。没有任何客观条件能证明他是被阿根廷人唾骂的英雄,但所有人都能从他身上找到那位缄默神明的影子。

◆私设有。
◆帕帕小迪情商高,对老板始于崇拜高于尊重。
◆玫瑰。
◆可吃全员友情或提及。

◆这份甜品,是一个宝贝的生日礼物。

——————————————————————————

这原本只是Pavon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下午,Leo依旧没和任何人联系,连他的妻子和父亲都找不到这个回国后突然失踪的人。可在他试着通过用短信骚扰Leo来和他取得联系的时候,Pavon捡到了一个小孩子。

Pavon遇到他的时候,这个太瘦小的男孩正安安静静的坐在建筑物的屋檐下,试着躲雨,他太安静了,以至于大咧咧的阿根廷球员在刚开始的时候甚至并没有注意到他。直到他在下台阶的时候不小心踢到了男孩,Pavon才意识到这儿有人。

Pavon蹲下来,手忙脚乱的道歉,男孩穿着很普通的衣服,环着膝盖,轻轻的摇头表示没关系,他穿的有点单薄,T恤的布料已经被雨淋湿了大半边,柔软的卷发也湿淋淋的贴在额头上,他的嘴唇已经被自己抿的发白,他低着头,轻轻的发抖,Pavon不知道他是哭了还是感到冷。不论怎么样,他都不许自己这么丢下一个小孩。

“你的家人呢,宝贝?”

“我找不到他们。”

我猜他们是不想要我了,把我丢在这儿了。

男孩没把后面的话说出口,只有细细听才能听出来,他的声音带着些哭腔,说话带着一点软绵绵的口音。这让Pavon想起另一个人,阿根廷的灵魂和真正的那位上帝——现在正被媒体谴责,而无人知晓他去向的英雄。

“你有找过警察吗?他们没有帮你吗?”

“…”

“那,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面对Pavon尽可能的平易近人,依旧不抬头,问一句也不答话,他甚至把自己缩的更紧了。Pavon蹲下来,用自己的手掌去摸这个小孩的脸,掌心的温度冰冰凉,让他忍不住把这个小男孩抱进怀里。

“Lionel Messi …”

上帝啊,这个男孩是如此年幼,他甚至还没变声,稚嫩的童音让他更像一只可怜的小动物。这是Pavon的第一反应,他后知后觉的理解冷男孩的话,紧接着慌张起来,他揽紧这个小男孩的肩膀,太慌张的动作让他有点粗暴,可这个小男孩的五官甚至眼神,确确实实都很像他的前辈。而当小男孩抬眼看他的时候,Pavon的心跳几乎错了拍。

“你怎么在这儿的,宝贝?”

Pavon压抑着自己的悸动,对男孩的昵称几乎是脱口而出,他想这么叫他的前辈很久了,而现在显然是他得以实施不恰当称呼和举措的良好时机。但小Leo比大Leo更腼腆害羞,甚至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有点社交障碍,小男孩畏畏缩缩的伸出小手放在Pavon的胸口上,把他们硬生生隔开点距离,即使他在Pavon的怀里。

他显然很不信任这个突然出现的大哥哥,Leo在去巴塞罗那的路上睡着了,而当他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站在一个熙熙攘攘的机场里,人流很大,但没人故意拥挤他,却也没人停下来问问是他怎么回事。

这一切几乎要把Leo击垮了,他原本的队友不喜欢他,因为Leo表现出的天赋和能力,他们只在孤立这个男孩时表现出团结,在得知Leo将会离开,去巴塞罗那踢球,他们的欺负就更加变本加厉,更何况Leo从不主动告状。

而现在他连自己的父亲都找不到了,他开始怀疑是不是真的有巴塞罗那的事,因为在他鼓起勇气再三询问后,他都得知自己在阿根廷。他试着打过家里和爸爸的电话,时隔太久,无一例外都是空号,Leo开始恐慌,而突如其来的语打消了他四处乱走的想法。

恐慌和寒冷逐渐吞没这个小男孩,他才十三岁,而看着远不及这个年龄,这小半天的奔波其实不足以让他劳累,可他就是感觉难过和绝望,甚至自暴自弃的一步也不想再走。这不是什么好的经历,听起来也太离奇,Leo忘不掉那几个警察看着他的眼神。“你不该说自己是Messi,这只会让我们讨厌你。”

所以男孩没吭声,只是更深的低下头。

Pavon显然看出了他的不信任,他不假思索的自报名号,在自我介绍后附带了大大的微笑——第一次见到Leo时摆出的“傻瓜笑容”。

“我是踢足球的,阿根廷国家队的人,Leo,我的队服还在包里呢,你要看看吗?”

听见国家队这个词儿,Leo眼睛都亮了,他看向Pavon的眼神变得惊人的明亮又炙热,明明白白的写着“您真酷”这几个大字,他几乎是立刻收回了放在Pavon胸前的手,有点局促的动了动肩膀。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Pavon在心里骂了句脏话,他被可爱的几乎要尖叫出声,他的前辈,他一直敬重注视着的阿根廷神明,刚才小声的叫了他一句哥哥。平时甚至和Leo的近距离触碰都足以让Pavon兴奋三天,而他现在感觉自己搞不定这个天使,这个眨着眼睛,兴奋又憧憬的看着他的小男孩。

“Cristian,你可以叫我Cris.”

男孩还是有些拘谨,但这难掩他的兴奋,他在这位阿根廷球员的怀里羞涩的点了点头,这让他意识到Pavon的衣服已经被雨淋湿了,而Pavon是因为他才停下来的,所以他小心翼翼的提醒,神色里很有小孩应有的不安和慌乱。

“Cris哥哥,你的衣服湿了…”

这个昵称和尊称一起的称呼几乎让22岁的阿根廷男性原地暴毙,我搞不定这个,他喃喃的对自己说,咬紧了自己的下嘴唇,好让自己别在年纪还小的Leo面前太失态的叫出声来。他很快想起另一位前辈,和Messi一起长大的那一位,他们甚至至今还会在训练的时候一起睡。

Sergio Agüero。

“你找到了Leo,但他现在只有13岁。谁会相信这个!你在开什么玩笑,Cris,你怎么能拿Leo的事来开玩笑!他被那群狗屁不懂的媒体那么评价,现在又了无音讯,我的老天,你拿这个逗我玩?真有你的!”

Pavon能够理解他的焦头烂额和恼怒,Leo这次突然失踪,连Kun都毫不知情,他的担忧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表现得像焦虑的精神病人。

“我没在开玩笑,这不是通过长得像或是什么判断的,我甚至不需要看他踢球,不需要他的任何身份证件,Kun.”

这个年龄上来讲,姑且也只能称之为大男孩的阿根廷球员在电话另一端表现出了相当的,异于常日的执着和坚定,他的声音温和却有力,仿佛他是正在讲解相对论的爱因斯坦。

“我的心在说着,他就是Leo。记忆可能会出错,判断可能会失误,而心从不说谎。”

评论(19)
热度(4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