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爱好者。甜品出产商。

【CM】七年之痒

◆两人已交往。

◆俗套狗血七年之痒。

◆无妻儿女友。

◆糖,安心服用,后劲齁人。

Summary:像是媒体所期待的那样,他们变得冷淡了。

—————————————————————————

七年,他们在一起很久了,绝代双骄终于开始稍微的对彼此感到厌烦,即使老天很不公平的,把他们创造的比大多数人都英俊和完美,这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他们已经不再会庆祝每一个纪念日,甚至连上次的周年纪念日都过得非常草率,他和Cris已经不像曾经那样亲密了,意识到这个,Leo开始有些感到迟疑,但他知道Cris的行程——皇马在那天没有训练,他没有理由推辞,只要他的恋人还记得,就一定会来。所以最后,Leo还是拒绝了他的好友们要给他开一个生日派对的提议。


Leo很安静的把自己缩在沙发里,客厅的电视开着,放着随便一个没人在乎的频道,他慢慢的,幸福而失落的回复着每一个人给他的生日祝福。直到0点,他也没有等到Cris。不论是他的人,还是他的祝福短信。

看起来他的男朋友忘得很彻底,像他们刚在一起两年时的那次一样。

说不难过是假的,教练不许Leo吃太多的东西,那个精致又可爱的蛋糕就被扣在垃圾桶里,Leo并不后悔拒绝了朋友们的派对邀请。他只是感到有些低落,同时疲倦。

是的,这段关系已经开始让Leo感到疲倦了,他的男朋友不联系他,忘记了他的生日,他们很久没有见面了,Leo甚至不记得他们的上一次亲吻是什么时候,尽管怀念曾经的感情亲密,但Leo不得不承认,自己正在逐渐丧失和Cris在一起的幸福感。

或许他们应该分手了。

Leo平静的这么想,这个想法甚至没有“今晚吃烤肉”带来的波动更大。他确信他爱着Cris,想法中也没有任何闹脾气的因素。他想了很久,最后的只是认为,他们应该结束了。

他不再想动弹,于是用遥控器关掉了客厅的灯,现在他躺在黑暗里。Leo打算睡在沙发上,可在他丢开一个抱枕的时候,电视遥控器砸在了地板上,电池骨碌碌乱滚一气,消失在沙发下面的阴影里,他没有去捡,甚至连这样的想法都没有。

Leo把自己缩在一件巨大的灰色套头衫里,那是Pique上次来打游戏的时候留下的,因为布料舒服也足够清凉,这件衣服荣升成为Leo的睡衣。这或许会让Cris不舒服,或是曾经的Cris,而从他穿这件睡衣到现在,他们只一起在Leo家里待过一夜,而Cris似乎并不在意。

Leo躺在那儿,他翻了个身,背对着五光十色的电视屏幕,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时候,Kun就经常在他睡觉的时候看电视,他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些,有时候比起一片的寂静和黑暗,电视的光线和声音反而能让他更安心。

当Leo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电视也关掉了,一条毯子盖在他身上,他从那件巨大的套头衫里抬起头,脸颊上已经被压出了红印。厨房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Leo抬起头去看,正对上Cris的眼睛。不得不说,他的男友有一双相当漂亮的眼睛,Leo认得出其中的愧疚和抱歉。

“很抱歉我昨天忘记了你的生日,Leo。”

“或许我们应该分手了,Cris,显然我们都不幸福。我得说,你厌倦我了不是吗?”

他们都是成年男人了,经历过很多事,Leo曾设想过Cris的很多种回应。平淡的接受,甚至沉默,或是嘲讽后的暴怒,可他独独没有想到这一种。

他的男友,绝代双骄的另一位,Cristiano,在被提出分手之后,低下头,把脸埋在手臂里,肩膀颤抖的矢口否认——他哭了起来。

“是我有过那么多前女友让你不开心了吗……而且我还忘记了你的生日,我真是个不称职的男友,Leo,你生我气都是正常的……可我们才在一起两年,我追了你好那么久,我想再要一个机会……我才不会厌倦你,我这辈子都不会……”

Leo似乎明白了什么,他难以置信的坐直了身子,而Cris被他叫了名字后,抬头盯住了他胳膊上的纹身,他的可爱小甜心男友效果震惊的花臂,Cris此刻显而易见的难以置信,慌张和抱歉明明白白的写在他的脸上,他甚至因此支支吾吾的。显然,他认为是自己让Leo伤心了,他的阿根廷甜心才会去这么做。

“Leo,我才几天没看到你,宝贝儿…你什么时候弄得这个,你为什么要这么干,是我太忽视你了吗…?是Neymar带着你去弄的吗?这是不是很疼?”

Cris的声音开始颤抖,他紧挨着他五年后的男友坐下,他试着想要拥抱Leo,但他的手臂还没环住他,就尴尬又低落的放下了,那双眼睛里清晰明了的充斥着诚恳和爱意,张扬又滚烫的像是一团火焰,这是Leo已经很久没在Cris眼中看到的了

“不,不,Cris,我想我们之间出了什么差错。现在是哪年?”

即使Leo真的很不相信会有这种事情的存在,这也是现在唯一的可能性了,他温和着声音开口这样询问,即使他很不忍心,也还是不得不面对他们已经结束了的事实,他把身子往后撤了撤,而这一举动几乎让Cris心碎。

在许久的证明之后,Cris终于相信,在某种意义上来讲,现在在他面前的Leo并不是他的男友,可他还是非常非常的低落。

“未来的我表现一定非常糟糕,要不你怎么会伤心到要和我分手……”

Leo看着尚显稚嫩的Cris深深低下的头,他能从他的声音里听到哭腔,一句普通的话被抽噎和吸鼻子的声音打碎成好几段,Leo是出名的爱护后辈,这就意味着他绝不能允许一个比他更小的,关系亲近的球员沉沦在低落的泥沼里。即使这个人是他原本想要与之分手的Cristiano。

于是阿根廷球员把他五年前的恋人抱进了怀里,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

另一方面,小小的Leo感到非常委屈,他昨天晚上在沙发上哭累了,而一觉醒来,家里还是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他给他的男朋友打了电话,他感到委屈,但并没有来得及开口说话的时候,就已经被Cris抢先截胡了。

“我们分手吧。”

男人的声音显得冷静而平和,像是早有预谋的那样,这让尚且年少的Leo无法接受,Cris曾经设想过许多种Leo的回应,他或许会冷淡的答应,或是声音颤抖着询问,但其中独独没有这一种。电话中他的男友的声音很疲倦,像是早就料到了那样。因为晚上没有睡好,他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和颤抖。

“好。”

他们陷入了为时五秒的沉默,而后听筒中清晰的传来一声抽噎,他的Leo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哭泣过了,这让Cris陷入了恐慌,然后是后怕和反悔,他让Leo伤心了,他们在一起那么久,Leo虽然年纪更小,但性格稳重平和,总是关怀包容的一方。而现在他忘记了恋人的生日,甚至在看到他的来电时才想起来,一张嘴就是分手,Cris感觉自己糟糕透了。

在他要开口说话的时候,他才发现通话早就挂掉了。

“训练要迟到了,Leo。”

不久后来电话的是Pique,在他的通话被接通的时候,很不巧,Leo还在难过 他在克制着自己,听到是Pique,阿根廷球员一直强忍的眼泪迅速决堤了。

“Geri,他厌倦我了…当初说的那么多喜欢我都是假的…”

“你说Cristiano?!他对我们发过誓会对你好!哦…这个家伙!”

“他忘记了我的生日…他从不这样的,他对我腻烦了,Geri…是我要的太多了吗?或许他很忙,而我只顾着自己的不开心,我打扰到他了吗?还是我让他生气了?”

“这不是你的错,Leo,尽管你们已经在一起七年了,对相处感到疲倦也是很正常的事,但这次是他过分了。”

“哪儿来的…七年…?”

————————————————————————————

已经纹了花臂的Leo在哄劝五年前的Cris停止哭泣的时候逐渐意识到,五年前的Cris真的很爱他。他的恋人,或者说是五年前的前男友正尝试着他所能做到的一切来挽回这段感情,在他知道未来的他再一次忘记了恋人的生日后,他深深地皱起了眉毛,原本想要自我谴责,却被Leo身上的那件衣服转移了注意力。

“这就是你穿着Pique的衣服的原因?五年之后你已经厌倦我,同时和你的高大队友暧昧了吗?我早该知道,你们平时就总是拉拉扯扯的…”

“如果你说出这种话,Cris,那么你就根本没有任何想要挽回我的诚意。”
Leo罕见的开始生气,他无法忍受任何人将他和Geri的情感曲解,即使是Cris也一样。但正当他要发火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这是Cris爱他的表现,他在吃醋。

他在五年前的Cris身上感到了深切的爱。这些过重的保护欲和孩子气的猜测,以及一时冲动就不过脑说出的话,这就是他的恋人,他真正与之恋爱的是这个人。这些虽然讨厌,但正是这些构成了一个真正的,鲜活的,也是Leo爱着的人。

这样的Cris并不完美,但会让Leo拥有被爱的感觉。

他又想到了他现在的恋人,他们的感情不温不火,或许这不是冷淡和疏远,只是温柔的平静。他的男友比起以前已经成熟了很多,他不再会大声地宣告自己对Leo的爱,更不会把明知道Leo会因此感到不快的话大声说出来。取而代之,他变得温柔并平和,会用一个吻来取代千言万语。

Leo忽然意识到,他是那样割舍不下这个男人。

“对不起,或许你会怀疑我为什么反悔的如此轻而易举,但我不想和他分手。”

——————————————————————————————

当Cris赶到Leo家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他的恋人没有开灯,或许他不在家,Cris这样想着,但他很快发现了沙发上蜷曲着的人影。Cris并不清楚他该怎么和五年前的Leo讲话,更何况他对这个来自五年前的宝贝儿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要和他分手。

“未来的我很糟糕吗?我的Cris是不是也会因为我的糟糕而和我分开?”

他没睡着,一双眼睛很明亮而低落的望着Cris。这个Leo敏感,脆弱,在感情方面对Cris有很大程度上的依赖,而且他总是会把一切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这常让Cris感到头疼,其实现在也一样。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制止了小Leo的胡思乱想。

“你很好,以后的你也很好,他全身心的对待这份感情,但我总是因为忙碌而多多少少的忽视他…他从不打扰我,谨慎小心的让人心疼,所以Pique才绝对不允许我辜负他,因为他是最好的那个。”

“听起来你还爱我,或是说,爱他?”

“是的,他只是太含蓄内敛,而我明明清楚这个,我爱他,他也爱我。”

Cristiano的声音开始颤抖,他抱紧了沙发上五年前的恋人,像他们曾经会做的那样紧紧拥抱。而Leo终于停下了他刚才一直持续着的道歉,为他做过的或是没有做过的一切。他也终于停止了让Cris心痛。Criatiano像是自言自语的轻轻开了口,他的声音很轻,带着缠绵的爱意和悲伤。

“我根本不想和他分手。”
——————————————————————————————

“或许Cris变了,他变得不会再忽视我的感受,也不会傻头傻脑的说一些让我不开心的话。”

“或许Leo变了,他变得温柔也太过缄默顺从,甚至误认为感情会成为他强加给我的负担。”

“可我知道他爱我,就像我爱他一样。”


他们将继续分享同一盒冰淇淋,一边看着电视剧一边说些有的没的,没有疲倦和低落。他们不是感到厌倦,而是时间已经将他们由轰轰烈烈变成了细水长流。


纵使烟花绚烂美艳,他们也终将融入静谧的夜空。

评论(32)
热度(95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