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爱好者。甜品出产商。

【大小熊】过激保护欲

◆糖。齁人预警。

◆Summary:这是个不浪漫的早恋故事。

————————————————————————

Pique有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的人,叫做Messi。

他们从13岁的时候在一起训练,明明年龄差不多,Leo却和Geri表现的截然相反。他很腼腆,不爱说话,总是闷闷的低着头。他刚来的时候常有人欺负他,而Geri并不制止,甚至有时候还是其中一员。

原因很简单,Leo是后来的,细瘦的一小个,不爱吭声,也不告状,看起来就很好欺负。更何况他踢球的时候也不合作,不主动融入别人。虽然他确实很有天分,能一点都不费劲的过掉所有人,但Leo的孤僻性格到底还是带来了坏处,他被孤立了。

没人陪他吃饭,没人陪他训练,他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一个星期了,也不哭不闹,安安静静的。谁都不愿意和他踢一组,瘦小的阿根廷男孩就只能对着墙踢球。

直到后来有个男生过分了,他在五对五小型球赛中被Leo连过了几次,他把男孩推倒在地上。Leo在运球所以没有防备,摔的很重,膝盖和手掌都破了皮,他生的皮肤白皙,让上面的血迹显得格外扎眼。

Leo还在阿根廷的时候就学会了打架,虽然他总是输,但他几乎不会投降。他轻轻的吸气,皱着眉毛,感到膝盖和手都很疼,而那个时候Geri向坐在地上的Leo走了过来,Geri有点心疼这个小男孩,他开始认为这样做不好,为了弥补,他冲这个摔倒的小个子伸出了一只手。

而这个阿根廷男孩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感谢,他狐疑的伸出手,又抬头看了看这个伸手将要扶他的人,认出是Geri,Leo很快低下了头,也同时抽回了手,他飞快的用手背蹭了一下眼睛,把受伤的手按在地上,撑着自己站了起来。

“他居然这么对我,为什么他就不肯接受我的好意呢...?我已经很照顾他了!”

Geri愤怒的皱起了眉毛,在吃午餐的时候,他愤愤的看着那个仍旧一个人一桌的单薄背影,却有点止不住的担心。他甚至没去擦药或什么的,只是在卫生间里用水冲了一下伤口。他可真不拿自己当一回事。

“忘性真大,Geri,你上个星期也是这么要拉他起来,结果后来你松手了,他都被欺负的没脾气了,哪儿敢再信你。”

那个男生胆战心惊的过了午休,但教练一直没找他麻烦,后来在下午训练的时候,教练注意到Leo膝盖上的伤——那儿周围的皮肤现在已经红肿起来,结了薄薄的一层痂。

“自己摔的。”

阿根廷男孩照旧低着头,声音小的像蚊子叫,他不想告状,这只会让他受更多的欺负。皮外伤比起他打针的疼痛几乎不算什么。他搓了搓手指,有意无意的把手藏到袖子里去。

之后训练结束,在更衣室里,那个男生想要感谢Leo帮他隐瞒,同时想对他道歉,但Leo甚至在他触碰到自己的一瞬间就弹了起来,而后把自己藏到角落里,像是被吓坏了而过于警惕的小动物。

这个做错了事的大男生也只能作罢。Geri因为被教练抓去做头球训练,在大多数人出去之后才进入更衣室,他脱下汗津津的衣服,扔在凳子上,打算去淋浴间冲澡。

Leo在第二间里,他站在一片水雾和氤氲的热气里,显然是等人都走了才进来。脱掉衣服只能显得阿根廷男孩更瘦小,Geri能看见,Leo平时被球袜盖住的小腿和脚踝上有很多青紫,大多都是对抗训练时,他们这群后卫脚下不留情的结果。

阿根廷小男孩很会忍,他顶多是在被人犯规的时候惊呼一声,然后就不再有声音,可那些痕迹看起来很吓人,上面甚至还有鞋钉的印记。

Leo看起来那么纤细又脆弱,却好像是钢铁扭成的骨架,让他在这么小的年纪就能拥有过于顽强的意志。Geri看着他,直到男孩意识到背后有人,然后转过来,看到是Geri,他目光闪烁着,慌乱的错开,很客气的叫他一声Pique,声音怯怯的,然后用毛巾擦着头发,逃跑一样出去了。

Geri意识到Leo很怕他,或许是因相同的年龄,Geri已经有了一米七,高出Leo一个头的缘故。而在Leo不肯接受他的好意之后,他一直臭着一张脸,这些都让异乡男孩感觉自己是被讨厌了,因而惶惑又害怕。

而终于,Geri撞破了Leo的注射过程。

他看着那个小男孩用那么长的针筒给自己注射药物,Leo的动作熟稔的吓人,他推出一点药水,然后把针头插在膝盖那儿,慢慢的推药。Geri一下子想起来,Leo来巴萨就是因为身体不好,他又想着阿根廷小孩的样子,苍白,细瘦,膝盖和手掌上的擦伤。还有当时他被推倒在地上的时候,他有轻轻的用手背蹭眼睛。

他那时候是哭了,阿根廷小孩就是个哭包。

后来Geri开始留意他,他发现阿根廷男孩并不总是像他看起来那样淡漠,Leo常在自己的房间里哭,压低的抽噎让他听起来像只小猫。Leo和大多数人关系都很一般,而尤其害怕以Geri为首的一群后卫。他们实在是比他高大太多,而对抗赛的时候总是毫不留情的铲翻他。

而不久之后的一场友谊赛,对面后卫被Leo连过四次,在又一次被穿裆之后,恼羞成怒的小孩踩上了Leo的脚踝。

Geri忍不了这个,事实上,他愤怒的就要喷火了,他观察了这个阿根廷男孩好多天,Leo的一切都让他心疼,同时让Geri格外愧疚于他之前所做的一切。而现在,在他刚刚发誓要好好保护这个男孩之后,有人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弄伤了他。

Geri痛快的给了那个家伙一拳,把他撂倒在地上,他甚至还有更过激的措施没有付诸行动呢。自然而然的,他被罚下场了,而Messi努力的表示自己没事,他的脚踝那儿破了皮,不只是小伤口,看起来很吓人的皮外伤,汩汩地流血,但他执着的表示,他还能踢球。

他们赢了,比赛结束之后,Geri冲上场一把搂住了他们的受伤的前锋,用几乎让他窒息的力道抱紧了这个小男孩。

Leo也轻轻的抱了抱他。他的嘴唇嗫嚅着,半晌后才说出一句简短的道谢。

他们的关系开始好转。

后来Leo开始和Geri一起玩,吃午餐的时候也不再是一个人,会有人等着他一起去换球衣,而不再是一个人被远远的落在后面,也会有人在回房间之前大喊他的名字,然后塞给他一块巧克力。

这感觉很好。

再也没人在任何时候欺负Leo,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是存有这个想法,而Pique坚决坦然的表示自己和Leo是一边的。他甚至每次都帮Leo吃掉一部分的胡萝卜和生菜。他们会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这个,动作飞快而默契,没人能搞懂Pique为什么会开开心心的吃胡萝卜,就算是Leo也不明白。

Geri也开始为他打抱不平,随着时间过去,整个队伍也开始接纳Leo,当然,Leo自己也为此做出了努力,他听从Geri的建议,主动和别人打招呼,提出加训练小组的请求。很快情况就从没人要他到两个队抢着邀请他——Leo总是能赢。

Leo学会抱怨是在不久前,他们周末打游戏的时候,一个队友路过时不小心踩到Leo的脚,即使他道歉了,也立刻得到了Geri大声的不满。

“你简直就像我爸爸,Geri,每次别人干什么,都是你第一个冲出来对着他们咆哮。”

“我要保护你,Leo,你那么小!他们比你强壮那么多!”

“可你不能总是被罚下场,Geri,我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会保护好自己,你去争辩就好了,别总是动手。上一场,对面的前锋叫你傻大个,我和他吵架来着,但是输了。他居然讲脏话,天啊。”

说起那个不讲理的,油嘴滑舌的前锋,Leo气愤的按着游戏手柄,同时后知后觉的注意到Geri的角色好久没动了,他叫着Geri的名字,用温柔的阿根廷口音软糯糯的喊这个昵称。他转过头,看见那双蓝眼睛里全是眼泪。吓得Leo几乎扔掉了手里的游戏设备。

“你哭什么!Geri!”

“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Leo。对不起我曾经欺负你...”

“你可真是个大笨蛋。”

阿根廷男孩已经长高了一些,但Geri还是比他高很多,他在沙发上跪直身子,把正在哭泣的高个男孩生疏又熟练的搂在怀里。

“我从来没在意过这个。你在赛场上对我伸出手的时候,我已经会顺着你的力气站起来了。不用再担心会不会被扔在那儿。”

“Geri,是你让我融入大家的,你那么善良,是我认识的最最好的人了。”

那块擦伤早就已经愈合了,连疤痕都没有留下。现在的他们连话语都不需要,只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心领神通,岁月做他们沉淀的温柔,时光潺潺如流水,也只能让他们更相濡以沫。

Pique从一开始就是对的,那个十三岁的阿根廷小男孩曾经很怕他,曾经是个哭包,但随着Pique的位置从护在他身前变成走在他身边,Leo已经变得坚强,也更重视他们的友谊,或者现在而言,爱情。

他虽然瘦小,但骨架像是淬过火的钢铁,他的灵魂亦是。他几乎无坚不摧,只有最柔软的地方揣着童年的天真,以及不可替代的Pique,一个一米九十多的男人把他的心填的满满当当,从今往后再进不去任何人。

“走在我身边吧,Geri。”

这样我们才能牵着手走。

评论(27)
热度(115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