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爱好者。甜品出产商。

内梅/虚伪的诺言与真实的爱

◆黑道AU。

◆平行时空。

◆野心出走继承人内x黑帮老大梅。

◆刀。皮梅友情向。

————————————————————————

Pique知道他现在应该说些什么,事实上,他有一句相当刻薄的风凉话想说。

如果是任何一个人犯了这种可笑的错误,他都会毫不留情的落井下石,可这人是Leo,是他从小看到大的朋友,性格温柔心地善良的加泰人不想让Leo更伤心了。

可事实显然摆在这儿,Leo几年前在下雨天捡回来一个打输比赛的拳手——他输了地下黑市的决赛场,被他原来的主人扔掉了。那个叫做Neymar的没良心的家伙相当聪明且嘴甜,在短暂至一两个星期的孤僻期后,他开始动作飞快的和巴塞罗那的所有人混熟,或者说,单方面的。

Leo对这个小伙子的喜爱和器重有些不合常理了,要知道,巴塞罗那几乎从来不要来路不明的人,Neymar把自己的生平说的太过简单,让人很难不起疑心,可Leo不知怎么的,就是一门心思的相信他。

作为巴萨的现任队长,Leo从青年初露头角时就是巴萨麾下的人,他是界内数一数二优秀的远狙手,不沾人口买卖,不滥杀无辜,在巴萨至上的思想中尽可能的保留了人道主义的痕迹。

他的温柔到底还是犯了大错。所有人都在告诉他,别相信那小子,别掏心掏肺的对他,谁都无法想象,巴萨的小国王,特等水平的远狙手,会收留一个与自己职业素养几乎无关的地下拳手加以培养。而Leo甚至刚刚在前些天向Geri流露过想要将Neymar作为未来巴萨的继承人的想法。

不出大多数人所料,这个总是脚前脚后跟随Leo的巴西拳手,在一星期前叛逃的彻彻底底。

他如今人在大巴黎吃香的厉害,Leo教会他很多简单而实用的东西,譬如领导才能和为人处世的简略方针,只不过他至今还没动巴萨,据说这还引起了一把手的强烈不满。

而和风生水起的Neymar比起来,Leo的状态并不好。

他显得低迷而惶惑,Leo是第一次如此喜爱一个后辈,到不是说他从前不近人情,事实上,Leo在巴萨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任何小孩后辈都乐得向他讨教一切。可Neymar是不同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个。

他怎么舍得离开。混黑的,尤其是偏好近距离的格斗士们,都格外重视情义和忠诚。

Leo对他好到让Pique忍不住嫉妒的程度,可想而知,Leo现在该有多么伤心。

或许听起来有点幼稚,但Leo在感情方面确实有些像个小孩子。他慢热又腼腆,真正熟悉后又总是太重视友谊和亲情。Neymar大张旗鼓闯入他的世界,把他的世界搅得混乱热闹,现在又毫无预兆干脆利落的离去,空留堂而皇之的寂寞。

并不是说Leo身边还守护着他的人对他不好,只是Neymar和他们的性质全都不同,虽然Pique很照顾他,也实在是个开心果,可Neymar就是特殊的。他更像是阳光,灼目的滚烫,不同于其他人的温暖平静。他为Leo平和的冷色调的生活带来了爆炸式的震撼效果,现在他把这一切抽走了,就不可避免地让Leo的世界显得空落落的。

巴萨的所有人都在目睹着小国王的失落,同时全副武装精神紧绷的等待Neymar的背叛带来的最终后果——出卖大本营的位置。当手下去征求Leo关于,是否要转移大本营的意见时,他再次沉默了许久,而后轻轻的点了点头。

Leo不再敢相信Neymar了,他曾经的信誓旦旦像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太重太痛的力道迫使他亡羊补牢,惶惑的松开手心里攥紧的那点回忆和温度。

内向的人大多如此,你需要太长的时间让他对你敞开心扉,而只需要一次再小不过的伤害,就足够让他把自己缩回那层坚硬的壳子里。从某种意义上来讲,Leo的内心不过也就是一个缺乏信任他人能力的小孩子。

他们原本都以为Neymar还稍微有那么一点良心,可在他们转移最后一批物资,也是才刚刚开始松懈的时候,大巴黎的人将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

仓促赶去救场的Pique受了伤,他的左臂被子弹贯穿。所有人都没出声责骂Neymar,毕竟某种程度上,这和Leo对他无条件的信任有关。

如果他们指责Neymar,几乎就是等同于侮辱Leo为愚昧无知的领导人。

最后还是Leo打破了僵局,他的额头抵在Pique没受伤的肩膀上,声音因多日的劳累和悲伤而沙哑。他阖目,眼睫轻轻的颤抖——他从不顾忌在巴萨众人,也正是他最亲近的人面前表现出他的脆弱。

“对不起,Geri。”

他的声音令人心碎,他攥紧成拳的手也令人心碎。Pique用他的一只手把他抱进怀里,好像他要消失不见了一样,同时他发誓,就算是叛逃巴萨这一样罪行,也足够Neymar从这个世界上死掉好几次。更何况他做出了几乎所有人都不齿的事。反咬原组织。

这些让Pique的声音显得咬牙切齿的恐怖,正如他不再温柔而盈满笑意的蓝眼睛。

“我总是会在你身边,Leo。”

Leo并没在悲伤的泥沼中沉浸更久,他很快投入回工作状态,开始处理那些上下手的单子和损失,他用疲惫来自我麻痹,显然他的伤口没有完全愈合,而在此过程中他不能正视那道血肉模糊的伤处,他得坚强,巴萨所有人都在尽力保护他,而Leo不想让他们失望。

他马上就要忘记Neymar了,对Leo而言这时间太短,可对一个黑道老大来说,这时间太长了。巴萨的多数人都明白他们是彻底分道扬镳,而Leo对此持保留意见。

他不会在别人议论那个小叛徒的时候制止,但于此同时,Leo也绝不参与,他从始至终没有哭过,即使现在,他接到了来自Neymar的电话。

Leo确实心头一震,他捏着手机,平缓的深呼吸,而后接通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任何不妥,只是不再一如既往地温和。Leo心里接近愈合的伤口开始闷痛,这让他认为自己不再有温柔或怜悯的必要。他就是这样长情也薄情,能与信赖的人羁绊终生,也能缓慢却坚决的收回曾给予的爱。

曾经Neymar的口袋里总是揣着几支珍宝珠,混乱的水果口味,在巴西拳手临走时,他收拾好了一切,却忘了衣兜里的糖。Leo的声音从话筒里传过来,像是兜头冷水,客气,疏离,分明的抵触。

“我这里还有你的糖。”

Neymar舌头打结着说道,他一直在非常勉强的安慰自己,Leo曾说过希望他出人头地,那么这是变相的实现了他的愿望,而非背叛他。最后的突袭不是他做的,他也无心伤害Leo,毕竟他残存的良心不安。要知道,他二十多年的生命中只有巴萨待他算好,他们不会让他去卖命,让他去打拳只为了一笔奖金和一众人高声的喝彩。


他还记得Leo,记得这个性格温柔宽厚,稍微显出冷淡的男人,他的救命恩人,在他怀里轻柔的颤抖着。他们在沐浴的热水中做成了这件事,巴萨的一把手面对他总是显得格外好脾气,他任凭Neymar抚摸他身上的疤痕,而后拥抱并亲吻他。

他们曾是无人知晓的恋人。

可这一切都让Neymar患得患失,他同样缺乏安全感,他接触最多的人是他原本的主人,而那个男人毫不遮掩的对他只是利用。他开始疑惑,向Leo开玩笑似的提起要离开巴萨,回应是Leo忧心忡忡的询问,这让Neymar感到暴躁。

他只是想把我拴在身边,那不是爱,只是怜悯。

巴西拳手轻轻的咽了一口口水,而后对着寂静无声的话筒重复了一句。

“你的糖还在我这儿。”

“不要了。”

Leo的回答来的很突兀,踩着Neymar话语的尾音流窜,斩钉截铁的力度十足,像是一声枪响,而且是他的改装重狙的枪响。Messi感到力不从心的疲惫,他没再客气,也没有多余的礼貌和耐性让他控制住自己别质问或是哭泣。不论哪一点,对于一位一把手而言都太掉面子,而Leo不想让自己更难堪更丢脸。

既然Neymar用出拳的果断结束了这段关系,Leo也没什么必要再宽厚下去。他的好脾气不是天生的,温柔也只留个世上的几个人独享。而Neymar浪费了这些,也让他们的某些回忆变得不堪而低俗,诺坎普的国王厌恶现在的自己。

他决心做个了断。

等到Neymar再打电话过去的时候,那个号码已经成了空号。

三年后大巴黎和巴萨武力冲突,Neymar作为拳手,活跃在前沿。正当他心里负担不轻的与昔日友人对面较量时,一个红点舐上了他的额头,这让Neymar浑身发冷——是狙击手。

可很快,那个红点挪开了。而后枪的主人向天开枪,他没用消音器,重狙的开枪声格外突出。

是Messi,他或许还是舍不得,或许不过是不肯触动法规,Neymar不知道。任何人都不会对曾经共事的人开枪。

这即是对Neymar破坏规矩并叛逃的最高处罚。

Leo已经戒掉的彻彻底底,不论是糖,还是Neymar。他这么对自己说,攥紧了他的重狙,平静的把离去的脚步踩得噔噔踏踏。

是曾经的Neymar大咧咧闯入他的世界,几乎予他新生。而Leo原样奉还,他们都清楚,这是一颗心和一条命的等价交换。

评论(9)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